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罗旺次仁校长为法学院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本文已被浏览 524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5日,校长罗旺次仁在实验楼1004会议室为法学院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全体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亮主持。

罗旺次仁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切入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罗旺次仁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罗旺次仁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学院在“依法治藏、依法治校”方面大有可为。法学院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学校“十四五”规划,谋划高质量发展,为西藏的法治建设、依法治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特别强调,法学院要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阐释和研究,努力探索新文科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学科专业的迎评促建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于依法治藏现实需要的能力。

罗旺次仁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10年西藏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为西藏工作谋篇布局,先后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莅临西藏视察,给卓嘎、央宗姐妹和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致信祝贺我校建校60周年和“2019年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对我区脱贫攻坚、青藏高原科考、那曲科技种树、边境地区发展、川藏铁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并赠送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贺匾和贺幛。习近平总书记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是鼓舞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巨大力量。

罗旺次仁为法学院教师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张震/审核:侯明、刘长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