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中心参加第九届边疆与海洋论坛

来源:南亚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7本文已被浏览 42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24-25日,第九届边疆与海洋论坛——“历史、理论与实践:新时代中国边疆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金华开幕,我校南亚研究中心刘星君老师应邀参会,并担任第三分论坛的评议人进行点评。此次会议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培育智库——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和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长崎大学等国内外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00余位学者参会。

刘星君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影响西藏边疆安全的威胁、动因与应对》的发言。他从国家安全的分类和来源入手,详细分析了西藏边疆安全面临的12种威胁,结合体系压力和压力传导的分析框架,从宏观和微观等层面分析了边疆安全面临威胁的动因,最后从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边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此外,刘星君还在第三分论坛担任评议人,对发言的8位学者进行详细评议。刘星君还向与会嘉宾介绍我校南亚研究中心近年来在边疆研究上取得的进展。

边疆与海洋论坛已举办八届,作为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服务我国“治国必治边”战略,推动中国边疆与海洋的历史及现状研究,促进周边关系与“一带一路”研究,深化新时代中国边疆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构建,展现中国边疆研究的最新成果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

(文:刘星君/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