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寒假放假及安排的通知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5本文已被浏览 220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学院(部)、校直部门,附属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学校2022—2023学年寒假放假及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寒假2023年1月6日(星期五)开始2023年3月2日(星期)上班2023年3月4日(星期六)3月5日(星期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6日(星期一)上课。

二、重点工作安排

1. 做好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工作。按照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疫情防控部门要不断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精准落实国家及属地等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学生工作部门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为学生有序返校做好准备。附属医院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校师生医疗需求;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合理安排出行,自觉减少跨区域出行,教职工外出离咸的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备。

2. 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要筑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管理,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负责领域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开展“水电气火、毒网疫盗”安全检查,加强对实验室、机房、配电室、充电桩、消防设施、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施工地等重要领域的排查力度,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3. 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节假日氛围,保证师生员工在节假日期间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需要。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以及学校食品采购、餐食供应、物资供应、快递包裹接收等重点环节的管理服务,持续做好公共场所消杀。时刻关心寒假在校师生的切身需求,满足师生用餐、用水、用电、用暖、用网收发快递、图书借阅、体育锻炼等基本需求做好年夜饭供应保障,努力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

4. 做好假期学生服务工作。寒假期间,全体学生原则上全部离校返家度假。学生工作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政治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实习实践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健康防护,增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要充分运用好“123”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精准掌握每位学生假期动态,落实落细假期期间的各项管理要求。

5. 做好寒假重点专项工作。认真盘点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及早谋划新学期工作,按照任务时间节点,细化任务举措,高质量落实好寒假重点工作安排。要做好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相关申报材料的准备等工作。要认真对标对表,积极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有力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加强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加快推进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把握好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要扎实开展1号学生公寓楼教职工住户的腾退工作,做好政策解释,确保在开学前完成。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精准指导,持续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要持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大力推进附属医院综合楼配套项目、体育训练馆及游泳馆等重点建设项目。要组织好对坚守岗位一线、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专家学者等有关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

6. 做好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总体战略,坚持“三步走”总体安排,实施好“十项工程”重大任务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寒假,认真谋划2023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提出本部门本单位2023年工作要点,经分管校领导审定后,于2023年2月10日前报送学校办公室。

7. 做好带班值班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领导干部外出要严格履行审批报备手续。保卫处要组织力量实行24小时全面不间断的值班巡逻,对校园及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格校门进出管理,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办公室带班值班时间:上午9:30—12:00下午15:00—17:30。每天下午15:30前在平安民大群报平安。

8. 做好迎接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由校领导带队重点对教学设施、教材、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督促检查。教务处和各学院要统筹做好因疫情影响未按计划完成的相关工作,组织好学生补考重修,检查任课教师教案、课程大纲等教学准备情况。各单位将教职工报到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人事处,确保教职工不漏岗、不缺岗。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确保学生应返尽返。

学校纪委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寒假值班带班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为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西藏民族大学办公室

2023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