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西藏文化史•明代卷》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1-13本文已被浏览 40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西藏文化史•明代卷》工作会议。《西藏文化史•明代卷》主编、党委书记刘凯教授主持会议,西藏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长江师范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在会上,《西藏文化史•明代卷》第一稿的统稿人马宁教授、陈武强教授对统稿情况作了说明,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刘凯教授对前期工作作了总结,对课题组各位专家一年多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本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采取各种方式相互学习借鉴,高质量做好研究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开展修订工作;四是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形成阶段性成果。

这次会议对《西藏文化史•明代卷》的研究和编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为下一步研究和编撰工作奠定了基础。

《西藏文化史》是由中央统战部同意立项,国家拨专款,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承担的重大科研课题。该课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全面梳理西藏文化发展的整体脉络,系统阐释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预期成果为出版八卷本的《西藏文化史》著作。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刘凯担任《西藏文化史》“明代卷”主编。学校牵头组建了由四所高校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西藏文化史•明代卷》课题组开展相关研究和编撰任务。2021年5月《西藏文化史•明代卷》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  

(文:马宁、陈东东/审核:张传庆/编辑:祝伟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