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纪委专题学习贯彻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2-03本文已被浏览 37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1日上午,学校纪委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周波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的现代化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大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廉洁建设三个层面,对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高原反腐铁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自身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二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一以贯之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担当尽责。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既要不断学习,也要深入调研,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楚弄明白,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纪委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纪委/审核:张大卫/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