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5本文已被浏览 49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两省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调度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及全年工作,深入推进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学校在家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旺次仁对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中心。要持续抓好分层次、分类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党建强基领航工程;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魂工程;要深化重点学科建设,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做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工程;要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做好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继续教育质量,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提质工程;要提高科研创新实力,加强科研平台管理,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推进科研创新攀登工程;要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师资队伍优化工程;要深化教育受援工作,提升交流合作水平,大力推进交流合作开拓工程;要推进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提升,推进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动力工程;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文献资源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和增进师生福祉,大力推进综合保障增效工程;要深化稳定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大力推进稳定安全固本工程。

刘凯简要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主动转化为学校奋斗目标、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两条底线”,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保稳定,抓教学、保质量,攻科研、促发展,优机制、激活力,抓项目、强基础,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十项工程”任务,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不辞辛苦、恪尽职守的教职员工和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聘用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增强政治主动、战略主动与历史主动,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夯实坚实基础。

刘凯对学校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要更加清醒地认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去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共识;坚持担当为本,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坚持实干为要,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就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初各项工作,刘凯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统筹抓好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用心用情做好2022级学生入校工作,全力做好三月维护稳定工作,精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做好近期专项工作,推动学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凯最后强调,奋进新征程,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人人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办/图:胡建彬/审核田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