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文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本文已被浏览 22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师生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年、新征程3月13日清晨文学院在渭城校区操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文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全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22汉师1班包瑞琳发表国旗下讲话。她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六十载春秋,“雷锋精神”历久弥坚,跨越历史长河,成为一面永不褪色、光芒永存的精神旗帜。作为民大学子,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成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而且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面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不断增强各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渭水之滨古都咸阳。

党委副书记王立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民族院校的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重要思想全院师生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矢志不渝加强民族团结,使“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观念和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师生血脉之中,为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持续巩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升旗仪式既是对全体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也为文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征程新气象增添强劲动力。

(文、图:文学院/审核:王立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