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保卫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3-15本文已被浏览 25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校内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对校园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秦汉校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10日下午,保卫处在秦汉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保卫处副处长陈昌茂主持会议,保安公司、物业公司、各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新大正物业、餐厅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秦汉校区各单位必须重视安全工作,一是落实安全责任人,安排一名负责安保维稳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单位内部的政治安全隐患、消防隐患、交通隐患、治安隐患等,做好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培训,各单位必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安全工作进行周检,对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按月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送至保卫处,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二是增加校园治安及消防巡查频次,重点加强教学楼、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及时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持续做好校园消防安全自查,定期对电气线路、食堂、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一旦发现任何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并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的管理,排查、整改校内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后期将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校内工作人员、教职工、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理初期火灾的应急能力,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旨在参会人员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所有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同时把安全稳定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工作,做到严防死守,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与此同时,要提升安全保卫工作作风,廉政务实,不断提升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体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基础、抓重点、抓服务,落实好学校安保任务,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与稳定。

(文:张鑫/图:成银银/审核:陈昌茂/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