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工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3-03-16本文已被浏览 23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保障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4日下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学生工作部(处)刘源副处长及我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教师、心理咨询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先后就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具体工作,教师们展开详细的讨论、协调、沟通,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方法,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源就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如何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迫在眉睫。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控制”“五早”预警机制,完善心理危机及干预各项流程,建立自媒体、网络自杀预防快速反应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在危机预防、干预、善后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以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二是要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团队建设。组织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心理辅导老师参与国家、教育部、两省区、学校课题立项,充分利用自治区心理专项资金、良友工作室等自有资金,对申请国家、省部级项目的予以配套相应资金,提高心理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三是积极拓展工作领域。心理服务对象覆盖全校学生和教师,尝试在全区高校、中小学心理教师中开展示范及交流;借助教育厅相关政策及资金,成立自治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平台,将服务对象由校内逐步向区内辐射;加强与区内其他高校的联系,交流工作成绩与特色,开展案例研讨与督导,试行疑难案例会诊转介制度,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全体教师将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工作能力,努力做好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们能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图:高虹/审核:刘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