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期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3-17本文已被浏览 256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动新时代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内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31316日,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网络直播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期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内部审计项目全流程质量管理及案例、企业财税合规管理及案例、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技术方法与审计应用实务等几个专题展开。培训课程所涉及的丰富理论前沿、精准政策解读以及实践经验,为审计人员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可以借鉴的经验方法。

通过为期4天的学习,全体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深刻认识到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组织治理的重要制度设计;深刻认识到审计始终应该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制度,从根本上防止问题产生;深刻认识到内部审计只有不断提升监督与服务并重的水平,加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增强为组织增加价值的理念,注重研究型审计的实效,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方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邓小军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审计人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本次培训学习内容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霍凯琳/图:范馨月/审核:邓小军/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