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民族团结】学校举行“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8本文已被浏览 34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5周年。3月28日上午,学校万余名师生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咸阳干休所干部职工齐聚渭城、秦汉两校区,举行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分别在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焦忠武参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扎堆分别主持。学生代表唐璐、嘎玛江措作国旗下讲话。


  

早上7,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熹微的晨光中迎风飘扬。

64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成为国家的主人和西藏的主人,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换了人间”。今天的西藏,社会安定和谐、民族团结和睦、经济繁荣发展、生态环境优美、固边兴边并重、城乡今非昔比、人民幸福安康,呈现出一幅社会安定祥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罗旺次仁校长讲话
  

史本林副校长讲话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学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踏上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积累学识、增长才干、强化本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各族师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确定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凝聚起磅礴力量,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而努力奋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深情唱响歌曲《歌唱祖国》。站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民大人展望美好未来,豪情满怀、信心百倍。

学校离退休老干部黄波老师祝愿西藏的明天更美好。他讲到,6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的变化翻天覆地,西藏的成就惊天动地,西藏的人民顶天立地。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离退休教职工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民大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师伟奇难掩心中激动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要以国家的荣誉为己任,秉持中国梦,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强大、繁荣和美好

文学院2022级汉本3班的扎西拉嘎同学是学校5000余名军训学生中的一员。她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作为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生命力的青年学子,一定会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精神,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文:宣传部/图:胡建彬、王凤/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