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9本文已被浏览 246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教育部与西藏自治区部区会商会议精神,3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员会相关情况的通报及王君正书记的批示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会商谋划、推进西藏教育改革发展,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年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全区教育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教育与全国同步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办学规模和水平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在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祝贺,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民大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夙夜在公、昼夜兼程,团结一致、同心同向,完成了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利用部区合作的有利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好“组团式”教育援藏机制和教育部“银教师计划”,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的新征程上作出民大贡献。

会议强调,王君正书记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地市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时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对全区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西藏工作安排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模范践行“六个表率”,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学校2023年“1+10”重点工作部署有序有力、高效推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为导向,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全面客观科学地评价,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达到“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的目的,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不断提升考核工作水平对标对表区党委考核标准,认真总结学校年度考核工作经验,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通过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法确保考出忠诚、考出干劲、考出担当、考出实绩,引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紧紧围绕新时代保密工作“四保”使命,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绩实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保密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全区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在校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党委办公室/图:胡建彬/审核:田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