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3-29本文已被浏览 23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各类考核结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旺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任晓伟、扎堆、卞利强、焦忠武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建考核、业绩考核和综合考核结果,以及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亮点工作和不足之处的评价意见。

罗旺次仁指出,2022年度党建与基层单位考核工作,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背景下,学校党委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通过考核精准评价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工作实绩,达到激发干部职工对标“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的根本目标。

受疫情影响,年度考核工作于今年3月份开学后正式启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建立了一套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考核评价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实绩导向,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和“推进器”的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坚持共性的基础上实施分类考核;突出简便易行,优化考核程序和方法。考核坚持客观公正、科学精准,注重实绩、考用结合,综合评价、系统分析,改革创新、持续完善的原则,采用定性考核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分类考核与综合研判相结合、考事考人和结果运用相结合等方式进行。通过不走形式、不留真空的方式让考核落地生根,考核组分别按照不同分类的考核指标体系开展实地检查,在检查考核之前,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对考核主体单位和考核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考核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考核要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考核实效,考核组由相关部门县处级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实地考核集中一周多时间,分别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考核测评,同时,考核组深入到各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也征求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各单位工作的总体评价,做到了公平公正,杜绝了打折扣、走过场,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各基层单位2022年度整体工作成效。在考核过程中,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的要求,考核组注重加强考核统筹,优化工作流程,采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简便高效的开展考核工作,极大地提高了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陈敦山向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和基层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的考核过程及结果,并介绍了2022年度干部职工考核的优秀推荐名单,核查过程和最终推荐结果,以及个别特殊原因不定等次和不合格人员的考核结果及原因。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和基层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投票产生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县处级领导干部人选,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和特殊原因不定等次和不合格人员名单。罗旺次仁通报了学校援藏干部人才考核过程、考核等次建议及上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的相关进展情况。

最后,罗旺次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会议情况尽快组织材料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同时做好公示归档等后续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文:组织部/图:胡建彬/审核:陈敦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