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团结】学校驻村工作队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3-03-30本文已被浏览 11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教育引导牧民群众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第十一批(第二轮)驻村工作队按照“突出一个主题”“牢一个意识”“聚焦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活动。

突出一个主题。3月28日清晨,羌塘腹地、红色改则,纪念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驻村队员及牧民群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缅怀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铭记西藏百万农奴“居住在世界最高处,却生活在世界最底层”的苦难历史,表达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学校驻村工作队与牧民群众齐聚村委会,一起聆听自治区主席严金海《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电视讲话》,集体观看电影《农奴》,开展锅庄、押甲、拔河、赛马、抱沙袋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在新旧生活对比中让大家明白今天西藏的发展成果和大好局面历尽千辛,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铸牢一个意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之际,学校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考试,向牧民群众发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手册》,不断创新教育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同唱爱国歌曲和共看红色电影等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高牧民群众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让大家真正懂得“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心跟谁走”的道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捍卫祖国统一和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聚焦一个目标。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新时代新征程,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抵边搬迁政策,学校驻村工作队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活动之际,大力宣讲卓嘎、央宗姐妹守土固边先进事迹,组织开展迁出地和迁入地对比教育,围绕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政策讲清楚、把账算明白、把实惠摆出来,让搬迁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牧民群众抵边搬迁的决心,推动牧民群众从“要我搬”向“我要搬”转变,助力高海拔牧区转型发展,开启了西藏高海拔牧业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文、图:驻村工作队/审核:许铿/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