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宣讲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4-07本文已被浏览 14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6日,民族研究院在实验楼904会议室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集中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永禄同志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胡永禄从1959年3月28日西藏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启了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入手,通过讲述广大农奴在政治上、经济上、精神上长期遭受官家、贵族和寺院上层僧侣三大领主的统治、压迫和奴役,深刻揭示了封建农奴制度必然走向灭亡,西藏民主改革必然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走出苦海,获得翻身解放,走向幸福的道路。指出,民主改革64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西藏各族人民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经济上持续健康发展,政治建设上日益完善,文化上不断繁荣兴盛,社会事业上全面进步,生态安全屏障也更加地坚实可靠,雪域高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丽壮观、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宣讲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发展,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思政教育、意识形态等内容上下功夫,不断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李倩/审核:胡永禄/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