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举办民族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寒假家乡社会文化田野调查汇报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4-12本文已被浏览 177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7日下午,民族研究院民族学专业(1-3方向)硕士点举办2022级研究生寒假家乡社会文化田野调查汇报。丹曲、刘玉皑、朱玉福、马宁、邵芳五位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硕士研究生到场汇报、学习

民族学(1-3方向)研究生点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安排2022级研究生立足家乡社会文化特点,结合研究方向和研究兴趣,在寒假期间开展专题民族学田野调查。13名2022级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呈现了各自在陕西、云南、广东、河南、内蒙古等地开展的田野调查情况及调查收获。

马宁、邵卉、刘玉皑分别对同学们的田野汇报进行点评,肯定和表扬了2022级同学们对于寒假田野调查的认真态度,围绕调查主题、调查的前期准备、报告内容的规范性以及汇报呈现等方面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并对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汇报中,斯郎格登的“区外西藏籍在京就业人员调查”、李舒程的“道教生态伦理当代价值调查——以山西结义庙为例”及雷一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合阳提线木偶戏调查”等被评为优秀汇报作品。

通过此次寒假家乡社会文化调查和汇报,2022级新生通过田野调查的“过渡仪式”,为未来的专业理论、方法学习及学术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李欣梦/图:韩悦/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