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中心)赴中科院地理所就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4-18本文已被浏览 22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4日,南亚研究所(中心)顾问狄方耀教授、刘星君博士一行受南亚研究所(中心)所长赵家红教授委托,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就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工作进行对接交流。中科院地理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杨艳昭研究员等课题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封志明对我校南亚研究所狄方耀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肯定了两单位以往合作取得的成绩,对南亚研究所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我校给予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封志明介绍了课题团队在第二阶段和我校南亚研究所的合作研究方向、具体内容与要求,以及2023年将要开展的相关调研与研究工作,希望我校南亚研究所在西藏南亚大通道建设、治边稳藏、南亚地区国际关系等现实问题研究方面发挥特长,助力科考项目取得更大进展。

狄方耀对中科院地理所在开展合作以来对南亚研究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南亚研究所科考团队近三年来在学术研究、科考调研、应用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中科院提出的合作方向及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和交流希望今后与中科院地理所进一步加深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9年,我校南亚研究所(中心)正式作为参与单位承担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工作任务,目前有科考队员8名。近些年曾多次前往西藏,就南亚通道建设、富民兴边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已发表学术文章5篇,编写、出版书籍3部,提交各类报告多篇。

(文:刘星君/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