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邀请西藏自治区社科院杨杰副研究员作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5-12本文已被浏览 25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0日下午,南亚研究所邀请西藏自治区社科院杨杰副研究员在实验楼408教室开展讲座,题为“西藏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实践及思考”。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外语学院及南亚研究所师生代表参会。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副教授主持

杨杰首先对边界、边防、边境、边疆等概念做出解读,之后对西藏的边境地区治理特征进行详细论述,她认为,固边兴边富民就是要通过良治、善治实现现代化,西藏的变迁指向既不是汉化,也不是同化、西化,而是与全国一道共同实现现代化。在此基础之上,杨杰对西藏的治理实践做出具体阐释,详细介绍了西藏的边境概况、示范区创建情况、建设成效以及其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同时提供了建议,并从学理的角度给出思考路径。

本次讲座是为落实西藏自治区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而举办的。听取报告的师生对西藏边境地区建设和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杨杰副研究员的来访也加深了西藏民族大学与西藏社科院的交流合作。今后,南亚研究所将与西藏社科院继续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互通有无、各取所长,为西藏的“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提供更多学术研究和实践支撑。

(文:傅小钊/审核:赵家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