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本文已被浏览 8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校园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到来之际,新闻传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学院心理辅导员白曼与心理健康协会、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集体备课并成立了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团。在备课过程中,白曼主要介绍了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的目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并对朋辈帮扶的技巧与效果进行强调。各班在班长和宣讲团成员的通力组织下,或观看心理科普视频、或开展心理知识问答、或进行心理趣味游戏,班会内容涉及情绪管理、压力应对、人际关系等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踊跃在丰富的活动体验中,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熟悉了学校的心理服务资源,探索了本班学生的集体心理特点,明确了心理成长方向,掌握了调试心理状态的方法技巧2021级新闻2班通过匿名收集每位同学的“烦心事纸条”,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给出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获得良好反馈。2022级广告班收看了世界卫生组织抑郁症宣传片《我有一只叫抑郁症的黑狗》。同学们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加深了对抑郁症的理解。单增措同学说“抑郁症并不可怕,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去与之对抗;相反,我们应该学会去接纳它,无论是好是坏,它都是我们身心的一部分,与其和解才能真正地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自觉维护身心健康的意识,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夯实基础

文、图:白曼、向慧敏/审核:杨红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