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主题教育】医学院开展“丽春五月 医展风采”医学文化节之“最美医生”事迹报告会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本文已被浏览 11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5月17日下午,医学院特邀2017年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评为“中国好医生”,201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2018年荣获全国“最美医生”,现任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次仁巴珍附属医院17楼学术报告厅为医学部师生作事迹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伟团主持报告会。

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空气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自然环境较为恶劣,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医疗服务点多、线长,交通不便次仁巴珍从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她表示,铁不打不成钢,人不磨不成材,作为一名医生,就必须担起责任,具备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勇于付出,敢于拼搏,只有一天天积累学习才能蓄势待发的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在互动环节,次仁巴珍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科室的发展概况,在阿里工作的注意事项,如何更好协调家庭和工作,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选择留下来的原因等问题。次仁巴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的使命担当,她鼓励医学院同学走进阿里,为西藏阿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伟团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次仁巴珍为榜样。她讲述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她分享的故事让我们每一个人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跟随榜样的引领,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勤勉敬业,苦干实干,展现医学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本次讲座提高了医学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医学院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讲座结束后,次仁巴珍一行人参观了校史馆、医学院生命科学馆以及藏药标本馆。

(文:袁心怡/图:王悦齐、李鑫/审核:梁军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