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主题教育】品味党性真味道 汲取奋进真智慧——纪委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书香园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5-19本文已被浏览 128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纪委立足高校实际,不断丰富创新学习载体、灵活学习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聚焦重点工作安排,把准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为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载体丰富创新,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学校在图书馆专门设立主题教育书香园地,作为师生品味党性真味道,汲取奋进真智慧的重要平台,以满足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开展沉浸式、立体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样化学习需求。根据纪委书记马静同志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的环境氛围,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汲取奋进力量、铸就政治忠诚。

5月17日下午,纪委“书香园地”先后开展了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交流研讨等活动。专题学习会上,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学习通知(第11期)》所指定学习内容;党支部书记张大卫给大家上了以“如何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微党课;两名同志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了交流发言;与会党员并就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进行研讨。同志们沉浸于“书香园地”中,在阅读中品味党性真味道,将书籍营养内化为自身干事的动力内核,积极推进理论知识学到位、思想凝炼跟到位、工作本领强到位、日常管理严到位,以“四到位”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同向发力见实效,走深走实显成果。

按照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日常工作照常开展、专项工作重点落实的工作原则。本周持续开展督查式调研,严格以问题为导向,细化督查内容,围绕政治责任、学习教育、检视整治、进度成效等方面,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随机抽查、发送整改通知书等方式,“动起来”督导,“深进去”检查,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本周督查走访5家单位,发现问题8条,提出整改意见4条。为更好全面强化监督履职工作职能,建立了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台账,并及时总结调研开展情况,发现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对进展不力的及时批评提醒,对出现偏差的及时提醒纠正,本周督查走访7家单位,发现问题9条,提出整改意见6条。

本周,在中国—中亚峰会于西安市举行前,党支部安排自学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中亚合作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峰会的召开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育打好精神文化底色。

(文:纪委/图:于文宏/审核:张大卫/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