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电子科技大学 四川省人民医院许川教授来我校参加“西藏民大医学前沿大讲堂”活动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本文已被浏览 13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校医科发展和影响力,医学部诚邀国内肿瘤临床和基础领域杰出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许川教授来医学部指导科研工作5月17日下午,许川在附属医院17楼学术报告厅依托医学部“西藏民大医学前沿大讲堂”肿瘤异质性与免疫逃逸学术报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军莉附属医院副院长杨斌医学院师生以及医护人员200人聆听了报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河主持。

许川的报告聚焦恶性肿瘤发生、发展以及肿瘤微环境失调与再平衡、肿瘤干细胞演化与分子标记、肿瘤在微环境中的免疫逃逸、二元抗体精准靶向治疗肿瘤等方面的热点和前沿性重大科学问题,并结合自己研究团队的前瞻性研究成果,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相互转化、相辅相成的示范课程,极大地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医学科研视野,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广大师生备受冲击与鼓舞。学术报告会后,王海河、附属医院白骕主任及医学生代表就讲座内容与许川进行亲切、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白骕勉励同学们学好英语,特别是医学专业英语,才能更好了解、跟踪医学前沿和最尖端的热点问题。王海河鼓励医科学生从临床基础课程学习开始,认真学习基础和临床医学知识,才能为将来掌握更前沿医学科学知识和临床实践技能打下坚实的理论和专业基础。

校医学前沿大讲堂的持续举办,旨在积极推广和普及校医科教育“三早教育”的“早期接触科研”理念,及时开拓和提升校医学师生的临床医学专业思维和医学科研能力,为西藏自治区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技术过硬的高端医学研究和临床高端人才。

(文:裴令敏/图:郭焕焕/审核:王海河/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