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陈爱东教授应邀为自治区党校作世界环境日专题报告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本文已被浏览 10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西藏自治区党校邀请我校财经学院陈爱东教授为中青班干部学员作《保护好三江源生态环境 助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陈爱东以保护好三江源生态为国之大者为主题,向学员们展示了三江源的重大生态文明价值,指出三江源作为青藏高原的腹地,为亚洲和中国的水塔,为中国母亲长江与黄河的源头,也是东南亚著名河流湄公河的源头,孕育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江源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作为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西藏要携手青海共同打造三江源国家公园,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持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守生态保护的底线,持续优化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打造世界和我国生态文明高地。报告认为,西藏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西藏要充分发挥西藏高原的自然生态优势,充分挖掘高原的生态价值,充分抓住国家“双碳”目标战略的机遇,把“两山论”实践与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以清洁能源,生态农牧业、旅游文化业等为主导绿色产业体系,让青藏高原的生态红利成为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基石。

通过专题讲座,学员们进一步树立了保护青藏高原的理念,对三江源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全力保护好三江源头,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和青藏高原生态保护者的历史责任感。

(文牛新豪/审核陈爱东/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