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师生赴银川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研讨会并获多项奖项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6-27本文已被浏览 19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325日,第十八届全国民族理论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研讨会在银川北方民族大学举行。会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主题。经过层层筛选,我校10篇论文被论坛收录,7名同学在工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评审老师和参加报告的研究生分赴六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发言和论文评议。同学通过PPT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专家、学者对同学们的汇报发言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的王敬尧同学获得一等奖宋诗怡、牛冬杰同学获得二等奖;焦念喜、李东阳、卓玛拉姆、王晴同学获得三等奖。

24日晚,全国民族理论与政策教学研讨会召开,在参会的20多高校中,6所高校介绍了各自学校民族理论与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的教学经验,史工会代表我校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获得参会学校的一致认可。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我校民族研究院师生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宣传了我校民族研究院学科建设的特色,学习吸收了其他院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研优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专业学习与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学术研究的热情和积极性。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26所高校的143名硕士、博士生参会。

(文:李嘉萱王敬尧牛冬杰/审核:陈鹏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