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召开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7-13本文已被浏览 519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2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编辑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渭城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报》上一届编委会代表周德仓教授,新一届编委及学报编辑部同志参加会议。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部署,《学报》新一届编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就《学报》编委会换届工作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作了通报,并对编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后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努力建设一流期刊,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严把学术质量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大局。

会上,《学报》上一届编委、主编周德仓教授回顾了过去自2018年以来编辑委员会工作及工作成果,对《学报》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张传庆宣读了新一届编委会人员名单。任晓伟为新一届编委会编委颁发了聘任证书。新一届编委、《学报》常务副主编夏阳编审代表新一届编委作了表态发言。

任晓伟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学报》上一届编委会工作高度肯定。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学术质量不断提高,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如2019年、2021年《学报》连续两次入选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2022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学评价中心再次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更是依托于编委和编辑部的努力。

他强调,新时期,新任务,进一步做好《学报》工作使命光荣,任务繁重。一是要在牢守意识形态阵地底线这个前提下,努力在意识形态凝聚与引领上作出民大自己的贡献。二是在办刊目标上对标一流,在办刊品位上追求卓越,紧紧围绕学报“升级”目标,优化工作方式与支撑体系。三是以调整稿件结构为抓手提高学术影响力,把握好基础研究与热点研究的关系、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关系以及校内与校外的关系,等等;四是在工作机制上创新优化,开门办刊以推动稿源质量提升,加强理论学习以提高学术敏感性,加强联动以打造学术共同体。

据悉,《学报》新一届编委会组成情况如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任编委会主任委员,副校长任晓伟任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喜饶尼玛教授和顾祖成教授任编委会学术顾问;丹曲教授任《学报》主编,夏阳编审任《学报》常务副主编,王宝红教授、徐万发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学者任编委。

         (文:郝世亮/图:宣传部/审核:夏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