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为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9-12本文已被浏览 24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收到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收录证书。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为CSSCI(2023—2024)扩展版来源期刊。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80年,是西藏民族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创刊以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服务国家治藏方略,紧跟学术前沿动态,在藏学研究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性研究中特色突出,学术质量稳步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本刊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以及《超星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2015年起连续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2017年起连续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评定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学报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地区优秀学报”“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西藏自治区优秀期刊”等称号,“藏学研究”栏目多次被评为“名栏”。

本刊将以创办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导向正确、内容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质量期刊作为奋斗目标,立足西藏,面向国内外学术界,开放办刊,广纳四海雄文,集真知灼见,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是南京大学自主研发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主要收录所有来源期刊/集刊全部来源和引文信息,旨在服务于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知识创新、前沿研判、综合评价,提升中文学术影响力。其数据是对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以期刊/集刊为载体的成果产出状况和学术引用情况的真实记录,可以为研究机构、学术期刊和研究人员提供可用于分析、研究、批评和评价的原始数据和统计结果。

                          (文:郝世亮/审核:夏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