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暨科考成果交流会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09-26本文已被浏览 17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3日,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及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科考办公室组织的第二次青藏科考野外安全培训暨科考成果交流会在拉萨举行,我校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和刘星君老师作为科考队员线上参会。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贺信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及《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关于开展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的决策部署。会议邀请4位专家为学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野外科考安全、西藏自然灾害分布及应急救援以及高原医学防护授课。

2019年,我校南亚研究所正式作为参与单位承担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工作任务,持续加强与中科院地理所等相关单位的协同研究,进一步深化研究方向,形成“南亚区域国别研究”“边境安全和边疆治理”“南亚通道和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南亚语言文化研究”等研究特色,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文南亚研究所/审核赵家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