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荣获“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等两项荣誉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0-06本文已被浏览 27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暨九届三次理事会在湖北宜昌举办会议公布了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藏学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学报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彻“双百”方针,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追踪学术前沿动态,突出藏学研究特色。“藏学研究”栏目围绕“藏族历史”“西藏民俗文化”“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藏传佛教中国化”“民族地区社会治理”“青藏高原考古”等研究方向,吸引了一大批著名藏学家和中青年学者的高质量稿件,所刊载学术论文多次获得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等重要奖项。该栏目特色鲜明、优势显著、成果突出,已成为学界公认的一张名片,是国内发表藏学研究学术成果的重要阵地,为藏学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国家治边稳藏、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国家一级学会,是我国高等学校学术期刊界最为重要的组织机构之一。研究会每四年组织一次全国性的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此次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采取自愿申请、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目的在于促进高校社科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年学报捷报频传,先后于3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核心期刊扩展版9月入选CSSCI(2023-2024)扩展版来源期刊。本次荣获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等两项荣誉,是学术界、期刊界对学报办刊质量的再次肯定,也是当前我校积极推进期刊高质量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打造学术期刊精品、推进学术创新、扩大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科研处/审核:夏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