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贺信精神五周年】南亚研究所邀请中山大学牛军凯教授作题为《区域国别学与世界史的关系》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16本文已被浏览 17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下午,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牛军凯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作题为《区域国别学与世界史的关系——以东南亚研究为例》的讲座。讲座由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主持,南亚研究所师生及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牛军凯首先介绍了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基础、中山大学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的专业设置以及中国东南亚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然后,他从世界史的角度探讨了东南亚区域研究,并强调了东南亚在社会科学理论产生中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牛教授回答了南亚研究所师生关于南亚研究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为南亚所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同时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南亚研究的兴趣,为未来的研究和学术合作打下基础。

牛军凯,博士,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侨史学会副会长。1996年起先后在中山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历史学系、国际关系学院任教。2016年1月聘任教授,2016年6月获世界史博士生导师任职资格,2022年获批跨学科博士导师资格(政治学)。曾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法国远东学院、越南河内国家大学等访学。研究领域为东南亚区域问题、东南亚历史、华侨华人问题。主要关注越南问题、中国与东南亚关系史、东南亚华侨华人研究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与国别史项目”重大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著作2部,主编、参与3部,整理古籍4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0多篇。

(文 陶云静/审核 赵家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