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科研提升专家咨询会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17本文已被浏览 16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召开南亚研究科研提升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山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牛军凯教授、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张宇权教授为南亚所的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南亚研究所所长赵家红主持会议,南亚研究所师生参会。

赵家红向来宾敬献哈达,介绍了与会人员,对中山大学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南亚所顾问狄方耀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取得的成绩。牛军凯和张宇权对南亚研究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为南亚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包括南亚研究所的实体化;《南亚国家大事记》的撰写和出版应扩大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通过分析报告的形式提交国家相关部门;在人才培养方面,两位专家建议南亚研究所招收南亚国家留学生,使他们成为增进与南亚国家的友谊和民心相通的桥梁;在科学研究方面,两位专家建议通过与中山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交流促进南亚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等。

最后,南亚研究所师生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向两位教授请教,两位教授一一作答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原有的研究方向开展有特色的南亚研究。

此次会议对南亚研究所的学术和学科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两位教授为南亚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有助于南亚所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国内外合作、激发师生南亚研究兴趣。

(文陶云静/审核赵家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