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举办民族学(1-3方向)硕士研究生田野调查汇报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18本文已被浏览 12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下午,民族研究院民族学专业(1-3方向)硕士点举办2022级研究生暑期田野调查汇报会刘玉皑、朱玉福、马宁、邵卉芳四位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2022级14名研究生参加汇报,2021级、2023级硕士研究生到场旁听。

2022级研究生对2023年暑期在西藏、新疆、甘肃、四川等地开展的田野调查进行介绍,分享对民族地区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乡村振兴等主题的调查成果。四位评委老师围绕每位同学的田野调查选题、选点、调查方法、调查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肯定了同学们新颖的选题视角和认真开展田野调查的态度,指出调研中的不足,同时也对同学们田野调查结束后的学术研究成果产出提出期许。

通过开展田野调查,2022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锻炼了参与观察、深度访谈等专业调查技能加深对民族地区社会文化的认知为学位论文的选题和资料的搜集奠定了基础。田野汇报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交流彼此的田野经历和经验,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文:苏畅畅/图:符钰/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