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丹曲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27本文已被浏览 189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上午,民族研究院丹曲教授应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作题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成就及最佳路径》学术讲座校部分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丹曲从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西藏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西藏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系统梳理,最后提出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最佳路径。他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西藏地方政府必须坚持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西藏各族人民为中心、强化西藏生态制度体系建设、充分挖掘西藏当地传统生态伦理观念;作为西藏的各族人民,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充分发挥“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西藏优势,才能最终实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远大目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愿秉承先辈的教诲,踏着先辈的足迹,做“坚守精神高地”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文、图:孙可桢/审核:陈鹏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