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举办首届考古专业技能大赛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03本文已被浏览 133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王君正书记来我校调研的讲话精神,10月29日,民族研究院举行首届考古专业技能大赛。院党委书记付奋奎、党委副书记魏金川、余小洪副教授、丝绸之路古钱币学会副会长宋功、学生格桑达娃担任评委。大赛吸引了文学院、教育学院等10余个学院共计百余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参与。

大赛共分为器物绘图、电子绘图和器物修复三个项目。活动伊始,主持人向选手们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规则。现场气氛紧张,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稳定发挥,一幅幅精美的手绘器物图和电子绘制线图诞生。一片片器物碎片在选手们手上成功被修复为完整的器物,体现了考古技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大赛,是民族研究院考古文博教研室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大力发展考古专业的举措。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民族研究院紧紧贴合时代特色,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积极培养有理论有技术的考古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文:赵权昊、袁一/图:赵权昊/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