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组织学生赴泾阳县开展教学实践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28本文已被浏览 12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5日,民族研究院2022级民族学专业本科学生在邵卉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泾阳县茯茶镇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以茯茶文化展览体验、品质茯茶藏储、茯茶文化演艺、茯茶主题餐饮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茯茶的历史文化、制作过程和古泾阳老街风貌等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对《民俗文化概论》课程中学习到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所涉及茶叶采摘、茶园管理、茶的制作技艺,以及饮茶知识等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师生前往茯茶小镇的售茶店铺调研。同学们以组为单位,选择特色店铺进行观察和访谈。在调研过程中,大家主要了解了茯茶的制作工艺、饮茶习俗、茶文化分享和销售现状等。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大家的文化视野,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将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同学们表示,要把参观和实践的经验,融入课堂学习和论文撰写中,为保护和传承优秀民俗文化贡献力量。 

(文:李周月、四朗拉达/图:王乐怡/审核:刘玉皑/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