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本文已被浏览 10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2日,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新闻楼举行新闻教研室汪罗老师应邀作《全球传播生态与中国国际传播战略选择》专题讲座学院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中,汪罗老师通过比较中国与欧美发达国家在信息传播基础结构、国际话语权建设与国际舆论斗争能力存在的差距,向现场同学总结了中国国际传播研究与实践在现有全球传播生态“入流不主流”的经验与教训。他指出,下一阶段的中国国际传播的战略选择亟须从战略意识、战略思维、战略布局与战略传播四重视点着手,廓清战略工程、形象工程、叙事实践与传播愿景四重表征的内在分野,在彰显中国国际传播作为“破局者”与“做局者”的勇气和担当的同时,为建构中国国际传播自主知识体系提供参照。汪罗老师进一步指出,在深度全球化的时代,中国需要跨越文化边界,真正迈出国门、走向世界,世界也渴望真正了解中国。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读书、多体悟,切实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指导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尤其是涉藏国际传播研究与实践的指南,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及实现涉藏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奉献属于民大新闻学院的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内容之一,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新闻知识水平和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闻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文:牟芝羽/审核:杨红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