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曹水群工作室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本文已被浏览 91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充分了解大学生对于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总体评价和教学需求,曹水群工作室于12月23日组织了两场思政课教学座谈会,来自医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文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民族研究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曹水群教授主持。

座谈会中,各位同学围绕“你觉得思政课有用吗”“你更喜欢老师以什么样的方式讲授思政课”“你觉得影响思政课教学效果的因素有哪些”“你对思政课教学有哪些建议”等四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同学对于我校思政课教学的评价是正向的,对于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态度、教学方法和效果是给予肯定的。同时,参与座谈的同学对于思政课教学的考核、课堂管理、教学方式和手段提出了一些建议。

曹水群教授对座谈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她谈到,举办“思政课学生座谈会”有助于“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欲所求”。只有深入了解学生,才有可能做到因材施教。

下一步,曹水群工作室将继续探索“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高”的更优路径,坚持在改进中加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文:王跃锦/审核:周月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