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3本文已被浏览 8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3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罗旺次仁、次仁旺堆、史本林、任晓伟、扎堆、卞利强、次旦玉珍等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刘凯在会议中指出,警示片中的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受触动和教育,本次学习教育也是一堂用典型案例开展的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课。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刘凯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拒腐防变政治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修正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政治淬炼,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守住廉洁自律关口底线。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贯通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崇廉拒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自身建设中,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筑牢清正廉洁“堤坝”。

要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管党治党使命担当。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好本轮巡视、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巡视、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严的基调,突出对关键岗位特别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不断强化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